海洋与地球学院分中心
点击数: 3154     更新时间: 2024-01-04


海洋与地球学院分中心简介

海洋与地球学院分中心设有物理海洋、海洋化学、近海生态三个实验室,2004年成立物理海洋实验室,2007年成立海洋化学实验室和近海生态实验室,具备海洋监测与调查(海洋水文、海洋水质、海洋沉积物、海洋生态)、水和废水、土壤及沉积物、噪声共7类60余项参数的检测能力,包括:温盐深观测、海流海浪观测、化学常规要素、有机污染物、微塑料、放射性同位素、浮游生物、底栖生物、游泳动物、噪声等。

分中心为科研项目的申报与实施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和质量保障,服务于我国近海海洋综合调查与评价专项(908专项)、海洋公益性项目、973专项等纵向课题,以及海洋监测与调查、海域使用论证等社会服务项目。2007年参加福建省908专项外控样测试,海水水质营养盐和重金属、生物重金属等项目评价结果为优秀,2013年参加东海区实验室能力验证外控样考核取得优秀成绩,证明实验室具备出具科学、准确、公正数据的能力。在实施《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等规范过程中,分中心不断提升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促进人才培养。 

2021年复查换证评审现场图片

  








海洋与地球学院门户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