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特快-分析测试中心迎来国家计量认证评高校评审组现场评审
点击数: 1037     更新时间: 2009-07-30


     7月8日到10日,由国家认可认证监督管理委员会派出的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对我校分析测试中心进行复查评审和扩项评审。评审组成员由教育部、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机构和高校的专家组成。

  7月9日上午,此次资质认定评审工作的首次会议在嘉庚三220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颖、评审专家组成员、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各实验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张勇主持。

  会上,张颖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来学校对分析测试中心建设的大力支持,并欢迎国家评审组介绍经验,多提意见,促进我校实验室管理工作的改进。

  张勇向评审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的管理模式和工作成果。他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各学院的努力配合下,分析测试中心在大型仪器设备、技术人员队伍、测试领域和技术能力上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已经在一些领域成为重要的技术研究和质量测试平台,但在工作中仍然存在不足。他希望通过此次国家级评审工作,进一步促进测试中心成为新方法、新学术的研究交流中心和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平台。

  评审组组长、北京大学崔育新教授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分析测试中心采取的“集中管理、分散运行、开放共享”的运行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评审期间,评审组专家将对我校测试实验中心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同时对中心的管理运行模式进行调研。

  (魏扬帆) 

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