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特快-我校实验工程技术人员第二期业务培训班开班
点击数: 505     更新时间: 2010-11-19


  11月15-16日,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和人事处组织、校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我校实验工程技术人员第二期业务培训班在颂恩楼514会议室开班,本期培训的主要内容为色谱-质谱联用分析方法及应用技术。目前我校有各种质谱仪30多台,分布在各个理工科学院,举办该培训班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升我校实验工程技术人员在质谱技术方面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更好地为我校教学、科研以及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报名参加培训的学员很踊跃,涵盖了我校医学院、海洋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学院、能源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的实验工程技术人员共69人,分析测试中心的项目合作单位惠安县农业局所属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也派出了部分学员前来学习。来自中国药科大学的盛龙生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的谢剑炜教授、厦门大学的杭纬教授和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的王颖博士围绕质谱学的基础理论和色质联用技术,质谱技术在医学分析、生物标记物筛查和分析、化学毒物筛查和分析、无机物分析等不同学科的应用,质谱应用技术相关的知识分别进行专业和系统的讲授,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按计划,理论课后本期培训班学员还将根据需要进行上机实践操作培训。

  去年4月份,我校举办的第一期业务培训班,是针对实验室管理方面的培训,本期培训是关于技术方面的,两次的培训均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各单位的重视和支持下,今后的培训形式和内容将更加丰富和全面。

  参加本次培训并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其培训课时将记入我校继续教育学时。

  (校分析测试中心)

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