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分析测试中心2012年度内部审核工作圆满结束
点击数: 444     更新时间: 2012-05-18


 

 

          2012年6月底,国家认监委将委派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对我校分析测试中心进行复查换证评审和扩项评审,为了切实做好各项迎评准备工作,我校分析测试中心按照《2012年度内审实施计划》的要求,于5月8日至10日对分析测试中心的六个学院平台(海洋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医学院、材料学院)的11个实验室进行了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内审组成员由分析测试中心管理层和六个学院平台选派的内审员共15人组成。

        内审期间,全体内审员通过深入实验室检查、调阅记录文件、面对面点评等形式,逐项对照CMA计量认证实验室的评审条款,进行了全面而专业的审核,按照预定程序圆满完成了内审任务。

        实验室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是实验室资质认定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实验室对管理体系运行的符合性、有效性进行自我评价、自我改进的良机,对提高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的运行管理水平,从而更好地为我校的教学科研服务,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分析测试中心欧燕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