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技术人员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
点击数: 413     更新时间: 2014-11-25


    近日,从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传来喜讯,2014年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组织申报的项目“ FT-ICR MS在金属有机化合物和纳米团簇中的应用”荣获青年奖,该项目主要完成人为化学化工学院工程技术人员林志为等。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奖)创办于1993年,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依法设立的。目的在于奖励我国分析测试领域科学技术工作中取得优秀成果的单位和个人,以调动广大分析测试科技人员开展创新性研究与应用的积极性,促进我国分析测试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该奖每年评选一次,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聘请包括中科院、工程院院士组成的评委会进行评定。今年评奖设置与往年不同的是,在原来奖项的基础上,新设了青年奖,以此鼓励在创新研究或应用中具有突出贡献的青年人才。今年全国共有四个项目获得青年奖。

  林志为团队的研发项目“FT-ICR MS在金属有机化合物和纳米团簇中的应用”,解决了广大金属化合物研究工作者分析难的问题。此次获奖,表明我校工程技术人员在仪器分析测试领域的创新性工作,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处于国内较高水平。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厦门大学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