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
点击数: 4362     更新时间: 2016-03-20



图片说明:
  

仪器名称

DRC-e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

制造商

美国PE公司

仪器用途与简介

目前最强有力的一种元素和同位素分析技术,该技术提供了极低的检出限、极宽的动态线性范围、谱线简单、干扰少、分析精度高、分析速度快以及可以提供同位素信息等分析特性。除应用与元素分析外,在同位素分析、形态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也非常活跃。从早期的地质学科研究应用迅速扩展到环境、冶金、核工业、生物医药、半导体、考古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主要配置和技术指标

全石英样品导入系统;白金锥;内置40MHz自激振荡射频发生器;EasyGlide炬管定位系统;三级真空系统及双入口高效分子涡轮泵并带吹气防腐系统;Swiftmount快速拆卸透镜装置;Autolens离子透镜系统;带有Axial Field技术的动态反应池;镀金陶瓷四极杆质谱仪;带恒温的高稳定性2.5MHz四极杆电源系统;Simulscan自动扩展动态范围同步扫描离子检测器;3通道内置蠕动泵;含循环冷却水系统。


质量范围

1-270amu

分辨率

0.3-3

检出限 ng/L (ppt) 

9Be

80Se

59Co

115In

238U

<6

<8 (DRC模式)  

<1.0 

<0.5

<0.5

 灵敏度 M cps/mg/L 

24Mg

115In

238U

 

 

5

25 

20

 

 

氧化物离子

CeO+/Ce+ <3%

双电荷离子

Ba++/Ba+ <3%

背景噪音 (平均计数率)

220质量处

70.5质量处

 

 

 

<2cps

<2cps (DRC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