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高校实验室内部校准人员培训、内审员培训的通知
点击数: 1155     更新时间: 2017-02-22


各有关高校:

为了规范有效地开展高校实验室仪器设备内部校准工作和实验室内部审核工作,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制度对内部校准人员和内审员的培训要求,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定于2017327- 31日在合肥市举办内部校准人员培训和内审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二、培训内容:

1. 内部校准人员培训(2天)

1)培训对象:高校资质认定实验室技术负责人、技术骨干,以及有意向参加教育部JJG仪器检定规程编写的技术人员。

2)培训内容:大型仪器设备及计量器具(非强检)检定校准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原则、检定规程及校准方法的编写要求、若干典型仪器设备及器具的实例介绍、答疑。

3)考试及证书:笔试,通过者颁发《内部校准人员培训合格证》。

2. 内审员培训(2天)

1)培训对象:高校资质认定实验室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内审员、业务室主任等。

2)培训内容:内审知识培训(评审准则、内审基本工作程序、内审技巧、内审活动等)、内审工作经验交流、答疑。

3)考试及证书:笔试,通过者颁发《内审员培训合格证》。

三、会议安排:

1. 时间安排:

1天下午内部校准培训报到;

2、第3 内部校准人员培训及考试;

3天下午内审员培训报到;

4、第5 内审员培训及考试、离会。

2. 报到地点:安徽金陵大饭店

四、会务费用:

会务费:每个培训收取1200/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请于2017228日前汇款至以下账号,汇款附言中请注明“实验室人员培训”

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开户行:广发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号:137011516010007132

五、联系方式:

为便于会议的组织和会务安排,请各单位将参会报名表(见附件)于2017122日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会议不安排接送站,会议日程安排、市内交通路线等事宜详见第二轮通知。


联系人:张莹莹010-8250399013141013659

箱:zyy@cutech.edu.cn



2017年高校实验室内部校准人员培训、内审员培训会报名表.docx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