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校第四届实验室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点击数: 749     更新时间: 2017-05-11


5月9日晚,由共青团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工作委员会、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共同主办,厦门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厦门大学第四届实验室风采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在翔安校区二号楼报告厅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设置了风采海报展示、实验技能比拼、特色展示及才艺表演共三个环节,分别占总成绩的15%、40%、45%。风采海报环节中,各队伍将本实验室风采浓缩于一张精美的海报中进行线上线下的展示,共计一千多名校内同学参与投票。实验技能比拼环节,各队伍根据分析测试中心所出的题目,完成实验,提交报告以及视频照片等材料并进行现场答辩,答辩场上选手侃侃而谈、落落大方,场下队友给力助攻、答疑解惑。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总结和点评。两轮过后,八支队伍从报名参与的十几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特色展示及才艺表演环节。来自翔安校区各个学院及校级学生组织的45名学生组成大众评委团,他们对本届大赛的风采展示及才艺表演环节进行打分。比赛现场,各队纵横驰骋、尽显风华。“最强大脑队”的节目以歌舞短剧的形式,将其实验室所从事的阿兹海默症研究贯穿其中,深深感染现场观众。“绿水青山队”以小品形式诠释了他们开展红树林保护研究所做的努力,幽默的表演方式赢得现场阵阵欢笑。此次比赛,各队都释放出了创意与活力,展现出各实验室的风貌与风采。

  最终,来自医学院的“最强大脑队”获得一等奖,来自环境与生态学院的“绿水青山队”和生命科学学院的“药舞Young  We  队”获得二等奖,来自医学院的“抗癌阵线联盟队”、公共卫生学院的“Brilliant队”以及能源学院的“光伏的后裔队”获得三等奖。此外,“最强大脑队”获得最佳人气奖,“最强大脑队”和“药舞Young  We”获得最佳表演奖,“P<0.05队”和“‘源’梦队”获得最佳风貌奖,“绿水青山队”、“药舞Young We  队”、“最强大脑队”、“‘源’梦队”和“抗癌阵线联盟队”获得实验技能表现优秀奖。医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实验室风采大赛是具有翔安校区特色的实验室系列活动之一,每年4-5月份举行,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旨在增强实验室内部凝聚力,促进各学院之间的友好互动,促进多学科的交叉合作,推动研究生学风建设,更好地营造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并进一步传承与发展“科研、学术、人文”这一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