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防控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2063     更新时间: 2020-02-10


关于加强防控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近期学校各学院(研究院)正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封闭大楼(实验室)时,需确保实验室的消防通道保持通畅。

2.使用消毒溶剂进行消毒时须掌握正确方法。尤其须注意低熔点易燃易爆溶剂,例如消毒酒精,使用不当容易产生闪爆。

3.加强实验室、实验仪器设备、实验危险品的安全巡检工作,包括封闭不使用的实验室、实验仪器设备、实验危险品都必须巡检,并做好巡检记录。

4.因居家观察或隔离不能到位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巡检人员,各学院(研究院)及实验室必须指定其他人员替补,以便能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更换的人员须及时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报备。


联系人:吴惠明        
电话: 2182575   
邮箱:whm@xmu.edu.cn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