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特快-分析测试中心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点击数: 462     更新时间: 2011-10-18


   

分析测试中心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近日,2011年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的研究成果“红树林湿地典型PAHs 环境行为原位研究新方法”荣获二等奖。颁奖仪式于10月15日在北京举行,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张勇教授代表我中心赴京领奖。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奖)创办于1993年,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依法设立的。该奖每年评选一次,评审工作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聘请包括中科院、工程院院士组成的评委会进行评定。此次评奖活动,共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9项。

  此次获奖,表明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的研究团队在我国红树林环境行为原位研究新方法领域的创造性工作,获得了评委的认可。该成果不但弥补了目前国内外尚无从环境化学角度研究红树林生态系统的污染修复机理方面的空白,而且也填补了国际、国内采用TPLCSM研究红树林湿地典型PAHs原位研究空白,为红树林生态系统保护、利用,为我国海洋环保事业的发展提供科学和技术支撑。

  (校分析测试中心 欧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