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光子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TCS SP2)
点击数: 2752     更新时间: 2016-03-20



图片相关说明:


仪器名称
TCS SP2型多光子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
制造商
德国Leica公司
仪器用途与简介

主要用于对活细胞(如脑及神经细胞)和较厚的组织或切片进行连续扫描,长时间观察,以及对一些新的荧光染料和方法进行研究。该仪器是具有高速、实时、真色彩、直视等特点的共焦图像系统,可对细胞内各种荧光标记物及其组分进行定位、定性和定量分析;对细胞、细胞器进行三维图像重建与定量分析;可用微型激光“光刀”对黏附细胞进行筛选、分离、克隆和各种细胞及染色体切割手术;可进行膜流动性、膜电位变化的检测、高分子物质的扩散、通透性、受体的移动变化、细胞骨架、基因定位、原位杂交、胞间通讯的研究;可对细胞内的DNA的损伤、修复、酶活性进行检测等多种功能。

主要配置及技术指标

单光子系统激光光源:红光HeNe激光633nm/10mW;绿光HeNe激光543nm/1-1.2mV ;

蓝光Ar激光:包括458nm/5mW,476nm/5mW,488nm/20mW,514nm/20mW。
多光子系统:多光子激光器(780-920nm激发),激光谱线连续可调节,相当于覆盖可见光范围内的激发光,可以观测单光子共聚焦系统无法观测到的一些荧光信号。


主要指标:
台阶扫描、精度:0.1um;
图象分辨率:4096X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