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中心
点击数: 3594     更新时间: 2015-11-27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中心简介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中心(以下简称“分中心”),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表面形貌分析、光学特性表征相关的科研和测试工作,于20176月正式取得CMA资质认定,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重要科研与教学支撑平台,是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物质条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和保障。分中心基于开放共享、服务创新,提高科研基础设施和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而成立,目前共有扫描电子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紫外分光光度计等3套设备纳入CMA体系中,另有原子力显微系统、拉曼光谱系统等设备面向社会开放共享,主要进行半导体材料相关物性分析,包括表面形貌、化学成分、元素含量、晶体结构、薄膜厚度及透/反射率、光电探测器性能,以及部分工艺制备等。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