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TOS AXIS SUPRA+ 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
点击数: 10     更新时间: 2023-12-01


图片说明:


仪器名称

KRATOS AXIS SUPRA+ 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

制造商

英国KRATOS ANALYTICAL LTD.(属日本岛津集团公司)

仪器简介与用途

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可实现对固体材料表面几个原子层(1-10纳米厚的表面)的元素种类及可能的化学价态的定性及半定量分析,配备氩离子枪可对材料进行溅射深度剖析,实现对材料纵深方向(几十至几百纳米)元素种类及可能的化学价态变化的定性及半定量分析。

主要配置和技术指标

完整的X射线能谱仪仪器配置,附加氩团簇离子枪、紫外光电子能谱UPS、气氛敏感样品转移仓等功能附件。仪器具备单色化XPS、小面积XPS、角分辨XPS、成像XPSUPS等功能。XPS能谱的主要技术指标如下:

Al单色XPS指标(Ag 3d5/2峰半高全宽@强度,测试功率300W)

大束斑300μm×700μm矩形)能量分辨率和灵敏度:0.45eV@160kcps0.6eV@2.5Mcps

中束斑(Φ110μm)能量分辨率和灵敏度: 0.48eV@200kcps0.6eV@600kcps

小束斑(Φ15μm)能量分辨率和灵敏度:0.48eV@15kcps0.6eV@25kcps

绝缘体中和效果,能量分辨率和灵敏度优于(PETO-C=OC 1s峰半高宽@C-C/C-HC 1s峰强度,测试功率300W)

大束斑(700μm×300μm)0.68eV@30kcps0.77eV@70kcps;

中束斑(Φ110μm)0.68eV@3kcps

小束斑(Φ15μm)0.82eV@0.5kcps